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2017-09-28 17:2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文章来自:我们的幸福家园  素材:网络 编辑: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识趣者,其实是识心者。能够清楚地认知自己,也清楚地认知对方。识趣的另一种通俗说法,其实就是“懂事”。懂得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分量,不过分,不矫情,懂得察言观色,懂得适可而止。把每一个交流的人都放在了心上,尊重和善待。所以,做一个有趣的人,不如做一个识趣的人。

 

    人生,刚者易折,柔则长存。强势的人未必是强者。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让自己委屈求全的人。我们应该学会完善自己的个性,控制自己的情绪,莫过度任性而为。虽然这有点痛苦,但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记住:成熟的人做该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欢的事。

 

    人生刚开始,一个字:盼。盼长大,盼成熟,盼实现所有的宏愿,盼自己拥有的更多更好;人生过程中,一个字:累。想要的得不到,得到的非已愿,看别人得到的容易,轮到自己却收获寥稀,经常是身心俱疲;人生到最后,一个字:淡。再好的东西,终是要失去;经历的沧桑,只能帮我们修炼一颗淡泊而无恙的心。

 

    人生路上,要学会善待他人,也要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可以让人生走得更远;善待自己,可以让生命活得滋润。无论是善待谁,其实都是温暖在流转,都是爱在延宕,最终,施及别人,惠泽自身。

 

    心胸宽广,不是指能装得下几个自己,而是指可以盛得下多少个他人。旋马之地,接纳他人无数,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心。善待,本质上就是一种心疼。当然了,一个人,心疼了别人,也会被这个世界心疼。

 

    处于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善待自己。谁都会遇到困难,谁都会遭逢坎坷,生命这条长河,有些暗礁和险滩,是绕不过去的。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记住:如果这个世界没人疼惜你,你要疼惜自己,没有人看得上你,你要看得上自己。是的,若能懂得始终对自己好,生命就永远没有失败。

 

    以善心处于顺境,以静心安于逆境。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无法站在远处审视自己,最大的困难是无法战胜自己。成就往往喜欢眷顾那些虚怀若谷,并能时常审视自己的人。审视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在旁观者的角度,打量自己,反思自己,修正自己,调整心态,努力做好当下!人生至高的境界,就是在纷繁中淡定心弦。

 

    脚正不怕鞋歪,身正不怕影斜,心正不怕雷打,人正不怕乱世,人活一世,人品大于天!到什么时候都要记得,做个好人,修颗善心,到什么时候都别忘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果,人活一世,人品大于天!平生未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素来与人无恩怨,好人一生总平安。

 

    听话要听音,说话要得体。常言道,听话听声,锣鼓听音。通过人们发出的不同声音,说出的不同话语,来透视一个人的心术,是很有道理的。声音可细分为声与音两个方面,既可由声来识人,又可由音来识人,所以说言谈是一个人品性、才智的外露,从一个人的言谈中,有识之士总能有所发现。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终成于道。勤奋可保温饱,勤奋是人最朴实的品质。人若想取得更大的成就,需要智慧的引领。因为,方向比努力重要,方法比力量重要。要想有海一样的事业,就得有海一样的胸怀,塑造高尚的道德,以德聚人,依赖众人之力成就大业。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顺应天道通终成。

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请点击文字进入博文目录

美图欣赏望子成人

回首页

生命感悟生活艺术认识自己万事万物性学课程佛道精华思维方式生命科学百悟生命秘方良药健康课程幸福课程财富课程幸福家园



引文来源: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在德  作者: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