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宽恕的八个步骤  

2017-09-26 17:42: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宽恕的八个步骤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步骤一
    列出所有不能宽恕的人如果某人让你感觉到“如果我可以宽恕他,将会得到快乐”,或者你从心底里想和他和解的话,请把他的名字写在纸上。特别是和父母之间的关系。请扪心自问,你是否不认同父母的某些做法?你是真心感谢父母的吗?如果有心结,请写下父母的名字。另外,如果你已经结婚了,请仔细想一想和配偶之间的关系。如果你离婚了,请问问自己是否打算和前夫从内心深处得到和解?如果对方已经去世,这一步也是有效的。如果他是你不可宽恕的人,即使已经离去,也请写在纸上。列出清单之后,请你选出一个对象,实现宽恕的八个步骤。
    步骤二
    吐尽心结多准备几张纸,在纸上尽情吐露对那个人的感情。除了写出具体的事情之外,更好的做法是写下这件事让你对对方所产生的感觉。当你不能抑制的生气时,请把这愤怒转换为语言,你可以尽情地写下“混蛋”、“恶棍”等。如果悲伤和心痛再次袭来,也请如实记录。你可以把最真实的感觉全部写在纸上,反正这张纸是不会给对方看的,所以写的时候不用客气。如果你哭了,那么就请发泄出来吧。哭歌天翻地覆之后,反而觉得痛快。当你写进所有想写的,那么请停笔,把这张纸撕得粉碎,扔进垃圾箱里。
    步骤三
    寻找行为的动机1、请在纸上写下对方有何种行为不能得到你的宽恕。2、然后请尝试想象并写下对方这种行为背后的动机。人类行为的动机,无外乎得到快乐,逃避痛苦。对方是为了得到什么样的快乐,或是为了逃避哪一种痛苦,才会有那样的行为呢?请尝试试着想象一下并写出来。3、写完之后,先不要认定对方的行为是错误的,请理解对方的不成熟,笨拙或是脆弱。每一个人都会犯错,有的时候本意是要得到快乐,可结果却遭来痛苦,有的时候想要逃避痛苦,结果却使痛苦加剧。这些都是因为人们的不成熟,笨拙,脆弱。所以请通过寻找对方的行为动机,理解他们、不要考虑对方行为的对错,请把注意力集中于对方行为的动机。然后请这样宣布:“如同我本人那样,某某也想得到快乐。就像我当初一样,某某也想逃避痛苦。”
    步骤四
    尽可能写下对对方的感谢琐碎的小事也没有关系,请尝试多写一些。多花些时间,找出让你感动的点点滴滴。
    步骤五
    使用语言的力量1、首先宣布“为了得到自由和平静,我愿意宽恕某某”。2、然后反复地说:“某某,谢谢你”。这样反复说的时候,即使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很小的声音也没有关系。这个时候,即使自己没有真情实感也无所谓,因为如果你感情上还处于“不能宽恕”的那一阶段,可以先从语言入手。请反复说10分钟以上,尽可能说30分钟。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步骤六
    写下想要道歉的事
    步骤七
    写下所得所悟
    步骤八
    宣布“我已经宽恕”最后,请牢记矢口说过的话,那就是我们的“必然法则”:“ 人生中所遇到的问题,是为了让人们注意到某件重要的事情。绝对不会产生解决不了的问题,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我们都拥有解决他的能力,而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得以学习某些重要的事情。”摘自镜子的法则:《实现幸福人生的魔法 》

 宽恕的八个步骤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心理箴言】佛法里常常会讲到因缘,世上的每件事都是有因缘的。然而现在人们因工作忙碌,生活紧张,对事物的看法,总是不自觉的处于主观的位置去思考,从不认为有“因缘果报”。正如我们时常得面对分离,时常会因缘散而纠结,感伤,但如果我们能看破人与人之间聚散因缘,在缘散时你一定可以淡然转身!?

 宽恕的八个步骤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2017-09-23




引文来源: 宽恕的八个步骤  作者:大连心理咨询师杨光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