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2017-09-22 16:1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hazaoshu☆

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对人性不要失望,而要懂得体谅。对个性不要固执,而要能够改变。对本性不要修饰,而要恢复原来。想不如做,说不如行。善观于己者,必善观于人。话宜中肯,不宜好;人宜中道,不宜强。灿烂只是短暂,平淡方能长久。静静观察变化,渐渐有所体悟。有了定位,才有了方向;有了实力,才有了希望。

 

    人生就是一条弯曲的路,许多人会在拐角处被失败绊倒在地,一蹶不振,丧失再去追寻幸福的勇气。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击垮而丧失的勇气。要想得到幸福,就要勇敢地去面对失败。生命由无数的瘾构成的,只不过是深浅不一。我们逃出一个瘾,又落入另外一个,枉然了挣扎的意义。

 

    心量大小决定了人生苦乐。心量越大,烦恼越轻;心量越小,烦恼越重。心量小的人,容不得,受不得,装不下大格局。心量是一个可开合的容器,当我们只顾自己的私欲,它就会愈缩愈小;当我们能为别人考虑,它又会渐渐舒展开来。一念之差,心的格局便不一样,可以大如宇宙,也可以细如微尘。

 

    把困难踩在脚下,你才会站得更高。生命就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人生往往只有经历各种艰难和折磨,才能真正增加生命的厚度,悟透生命的真谛。

 

    佛说,人生的逆境,就像污泥对莲花而言,并不是诅咒,而是祝福;就像茧对蝴蝶而言,并不是阻力,而是助力。每一个困难和障碍,事实上都是一种隐藏的祝福,都是上天的厚遏。就看你是笑着还是哭着面对它。

 

    时间会把一切带走,我们身边的一切,都会被带走,珍惜现在,是你最重要的事。不卑,不亢,心从容;不争,不喧,心平静;不攀,不比,心淡然;不怒,不嗔,心随和;不艾,不怨,心坦然。生命,有长短;生活,有苦乐;人生,有起落。

 

    人间百态,多姿多彩。每个人都过着忙忙碌碌的一生,努力地向前走只为不悔于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这个无边的复杂世界里,若能以明朗清澈的心境去看待一切,任何污浊或是美好的事物在你眼中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和理解。智慧并且平静的活着,烦恼中也会悟出人生。

 

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人生的逆境 是一种隐藏的祝福  作者:纪明华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