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很精进的去付出,很容易悟道  

2017-08-02 18:1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精进的去付出,很容易悟道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人能富贵,是因为有付出的心态,而且不贪便宜。所以大富大贵的人,一定有可贵的品质,就是付出的心态。不贪小便宜的心态。这样子富贵能长久。比如社会上很多人被骗,之所以被骗,因为自己有贪小便宜的心态,往往很糟糕。就像有些人去放高利贷,结果连本都回不来,这就是自己不劳而获,反而糟糕。搞金融的人,很容易犯不劳而获,所以特别要谨慎。
  修道人的特征,一定要很踏实,不要太虚浮。所以我去观察,凡是天天喊着求财的人,到处烧香求财的人,往往是很贫穷。而且越求越贫穷。因为没有付出的心态,怎么可能得到财富?就想着算命,看风水,中奖,念咒搬财,这类人往往变得很贫穷。
  我发现一点,人为什么一定要坚强,不要动不动就想着别人的帮助和救济。那也是贫穷的。妙湛老和尚就讲了一句话,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靠父母,靠他人,不算好汉。这就是禅宗的风格。其实每个人都要有这种精神。古人才讲,救急不救穷。你有急难时,救一救,但贫穷就没有办法了。命中没有那个福报,别人救济你也不会富有。
  大家去看世界,永远是有贫富对立的。这根本不是会不会懂得发财的问题,而是有没有去努力,同时有没有付出的心态的问题。没有努力和付出心态,穷人就永远是穷人。这也是修道的精神。一个人事业上有拼命的干劲,修道上也会修得成。这就是禅的精进。
  在菩萨六度中,有个精进度。修道要很精进,不是软绵绵。因为这是在修菩萨行,你要成就大方广的华严的境界,就要有精进度。而且是正精进。修行就要看八正道。怎么样才算正精进。你看祖师大德,二六时中都在精进,睡觉都不敢放逸。而且精神越用,就会越敏锐。就像要背经一样,我常提要背经,把大乘经典背下来,修道是要有压力啊。每天要给自己定功课,能坚持个三年,一定有效果。
  修道要过放逸关,人很容易放逸,朋友一来,闲聊就去了半天,没有任何意义。或者为了一件好看衣服,逛街去了半天。选好吃的,又吃了半天。人都为了五欲六尘在折腾,很可惜。修道人的生活,要简单,而且是重复的,雷打不动的,这样子才能入道。每天给自己规定功课,无论如何都要完成,不然明天一定补上。这叫精进。
  有些人一学佛就讲空,放下,这很容易入魔障,结果越修,福报越小,越懒。没有压力,放逸。那很糟糕。没听说看破放下时,还能去做事业,起码能有福报。结果一修行,就越没福报,那要很谨慎了。一个人的福报,从面相可以看出来。福报有很多种,人缘、智慧、身体健康、寿命、财富、儿孙满堂。这都是属于福报。越修一定要身体越健康,寿命越长,财富不要大,但你不被财富所转,人缘就会越好,智慧会开发,法相会庄严。这就是福报,修福修慧,就怎么来的。
  身体健康清净,也是成就相。寿命也可以改,比如有些人人中很短,就表示寿命短,很多明星年轻就去世的,人中都不长。要好好念《金刚经》,起码念一千部以上,珍惜吃的用的,也能转你的寿命的福报。金刚经是福德的经典。多念经,背经,很多祖师一辈子念经,超过十万以上的,很多。这也是精进的方式。
  人要是行阴德,脸上就有阴骘纹。行阴德的人,身体都差不到哪里。古人讲,仁者寿也。仁厚的人,长寿。而且阴德重的人,正气足,不惧怕鬼神。有些人怕鬼,身上带着很多护身符,密宗的之类。那是因为正气不足才会如此。正气为什么不足,心中有邪念才会怕鬼。人正气足,身上自然有光,鬼神见了敬三分。人是顶天立地的人嘛。但损了阴德,人自然内心有亏,就怕鬼。甚至被附体。有些人很容易被附体,就是没有正气,偷心重,比如有些人一心想求神发财,一有偷心,这些鬼神就容易附体了。
  再讲智慧,真的智慧是来自德行,不是来自学来的小聪明。为什么很多人误解佛经,尤其是般若经典,特别是《金刚经》。一说般若,好像讲空。其实金刚经处处讲有,讲阴德,讲善法,讲具足相。为什么会误解那么严重,导致人消极,因为阴德不够。所以没有阴德,也开发不了智慧,反而因误解而产生严重的错误。
  修道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心中有正气,慢慢地还是能入道的。一步步来,时刻反省自己是不是有正气。这一点是入道的一道门,或许可以给你启发。

很精进的去付出,很容易悟道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网络图文


引文来源:很精进的去付出,很容易悟道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