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为人处事的五大原则(终生受益)  

2017-07-17 19:0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人处事的五大原则(终生受益)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1.永远不生气
  如果你做得到,那没有纷争。你说:这不可能!
  不可能才叫做修行。可能的话,你修什么行?
  我们明天学习做佛菩萨;做了三天,忍耐不住:我要爆发了、我要爆发了!三天而已。千万记住!不要生气,这是很重要的。我讲这一句话,是警告我自己;不是警告你们。因为,我这个人,脾气很坏。所以,我警告大家,就是警告我自己:不要生气。
  2.绝对尊重众生
  第一、纵然他有缺点;我们不要小看他。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善意的劝告他。
  第二、就是不看众生的缺点,永远尊重对方。
  3.交换立场
  当你看到一件事情很烦恼的时候。你交换立场,你不是他;他不是你。你不要,替人家担忧。你不要,主观意识的,批判人家。因为,你不是他;他不是你。我们应该设身处地的交换立场。
  4.秒秒保持观照
  第四个就是,清清楚楚,你在想什么?你二十四个小时,你都很清楚的,你在想什么?你在做什么?你知道你在说什么?清清楚楚,这最难的!
  讲话时,要思维这句话说出去,有没有伤害到别人。每一分、每一秒,都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在想什么?这样的行为有没有伤害到众生。若能这样做到的话,你永远不会去得罪别人。
  5.沉默是金
  一般人,造口业、散乱心,就是由这个嘴巴来的。尤其是女人这一只嘴巴,那个三十岁到四十岁、四十岁到四十五岁。你说她懂;她懂得不少,嫁了人又生三、四个小孩。你说她不懂;她又懂得一些。你说她都懂,她又一样也不懂,她就是像那种半调子的。
  我们要了解,我们能够巩固这几点,生生世世,享用不尽。这个才是我们无量的财富。装在这个心里面,随时掏起来,都有用之不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所以说,钱是身外之物,那不是永恒的财富,对不对?
  所以说,智慧是永恒的财富,恭喜大家!

为人处事的五大原则(终生受益)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为人处事的五大原则(终生受益)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