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心里不干净、说的话就不干净  

2017-06-30 18:38: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里不干净、说的话就不干净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有些人听经、念佛的时候,会感动得流眼泪,这是什么原因?是念佛的音声触动他的善根。
  他会有这个现象,证明他过去生中是学佛的,而且学得很不错。为什么今天流泪?他前一生修持功夫还差了一点,没去得了;这一生很幸运又遇到了,他才会有这个感动。
  有的时候,我们读经、念佛,甚至会有寒毛直竖的现象出现,遇到这个情形,不要害怕,这也是触动善根。黄念祖老居士告诉我,他写《无量寿经》注解时,不但会痛哭流涕,寒毛直竖的情形就有很多次,不是一次。
  痛哭流涕、寒毛直竖,真正用功,次数多寡,各人不同,会有这个情形,会遇到的。
  我们读经文,突然之间心开意解,忽然明白了,明白的时候就会“寒毛直竖”,或者感动地流泪。这种情形是你前世“曾作佛道”,你过去生中曾经是修行人,曾经修学过这个念佛法门,所以你不是凡人。
  凡人是普通的人,普通人过去生中没有学过,他没有善根;有善根的人,过去生中修学的这个善根、这个种子会被触动。这个种子被触动,就会起现行、起作用。起什么作用?对于净土法门能信、能愿、肯念佛往生。
  佛告诉我们,“念佛的音声,能触动我们的善根”,我们今生遇到净土法门,第一殊胜的法门,的确是稀有难逢,只要我们肯认真努力学习,在这一生就能成就,就能永脱轮回,到极乐世界去做佛。

心里不干净、说的话就不干净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网络图文


引文来源:心里不干净、说的话就不干净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