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2017-05-06 19:2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一世,吃苦没什么不好,它能让你更好地珍惜甜的滋味;忍耐没什么不好,人生需要等待,没有沉默就难有爆发;平凡没什么不好,能够每天感受生活的美好,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妥协没什么不好,退一步地阔天高,容忍别人其实是放过自己;失败没什么不好,只要摧毁不了你,只会让你更坚强。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有些人越想得到的,就越是装作无所谓;越怕失去的,就越是装作不在乎;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爱隐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爱小题大作。 
    谁都有脾气,但要学会收敛,在沉默中观察,在冷静中思考,别让冲动的魔鬼,酿成无可挽回的错;谁都有梦想,但要立足现实,在拼搏中靠近,在忍耐中坚持,别把它挂在嘴边,常立志者无志;谁都有底线,但要懂得把握,大事重原则,小事有分寸,不讲情面难得别人支持,过分虚伪亦让人避而远之。 
    手指脏了,不必把手指砍掉;帽子小了,不必把头削小;证明鸡蛋是否变味,不必把它全都吃掉;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临;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做人不要太高调,高调容易招惹是非。但也不能太低调,该强悍时则强悍,但切不可咄咄逼人。同情那些比你可怜弱小的人,乐于助人,永远心存善念,怜悯,会使你高贵。宽待自己,也宽待别人。当你不会因为小小的不如意小小的事而生气或难过的时候,你会轻松很多。 
    生活中,我们渴望被人欣赏,却往往忽略了欣赏别人。更多时候,我们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乐于放大自己的优点,甚至在别人的不幸中找到自己的庆幸。然而,欣赏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赏,就得先去欣赏别人;只有欣赏别人,才会被人欣赏。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光去打量。 
    人生是一种选择,亦是一种放弃。能自由选择是种幸福,能适度放弃是种洒脱。可惜,有时我们的选择,只有等待,没有结果,只能黯然离开;有时我们的放弃,迫于无奈,含泪转身,却心有不甘。所以,有些曾经,关于幸福或苦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逐步遗忘。 
    人生的弓,拉得太满人会疲惫,拉得不满人会掉队,我们要学会张弛有度。没有朋友,会孤单;没有敌人,会失败;因为朋友是用来依赖的,敌人是用来激发自己潜能的。没反应也是种反应,没表情也是种表情,不选择也是种选择,不回应也是种回应,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你生气,是因为自己不够大度;你郁闷,是因为自己不够豁达;你焦虑,是因为自己不够从容;你悲伤,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强;你惆怅,是因为自己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凡此种种,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人生箴言】 
    1、不要等到需要了,才积累人脉。 
    2、不要等到有时间了,才去读书。
    3、不要等到身无分文,才想起储蓄。 
    4、不要等到痛苦了,才放下。 
    5、不要等到那个人走了,才珍惜。 
    6、不要等到同龄人都成功了,才知道玩物丧志。 
    7、不要等到变老了,才懂得忘掉。 
    8、不要等到拥有很多时,才学会分享。



引文来源: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作者:晓妍凤平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