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2017-05-03 18:14: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讲啦:你应该知道的历史典故

    第三篇 求知进步,培养挑战未来的能力 

    第十五章 为学=思考+实践

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076.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出处】(宋代)圆悟禅师《碧岩录》。卷三:“若是知有底人,细嚼来咽;若是不知有底人,一似浑仑吞个枣。”

    【释义】囫囵:整个儿,完整的。把枣整个吞咽下去。比喻在学习上食而不化,不加分析思考地笼统接受。

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历史典故】

    从前有一个呆子,家中很有钱。有一次,他到市场上去买水果。摊主不厌其烦地向人们介绍各种水果的好处。呆子听了很高兴,一下子买了很多的水果,坐在市场旁大吃起来。

    正在他吃得高兴的时候,有一位医生路过,见他这种吃法,就对他说:“小伙子,梨可不能多吃,虽然它对牙齿有好处,但你吃多了会伤脾的。”呆子一听,就不再吃梨,而是一个接一个地吃枣子。医生又说:“红枣虽然对脾有好处,但吃多了会伤牙的,所以也不能多吃。”

    呆子听了医生这些话后,不知如何是好了,都不敢吃了。呆呆地坐在那里想了很久,过了一会儿,他兴奋地说:“我有办法了,吃梨的时候,只用牙齿咀嚼,而不咽到肚子里,这样对牙齿有好处,又不会伤脾;而在吃红枣时,我不用咀嚼,就一口吞进肚子里,这样可以不伤牙齿,又对脾有好处。”说完,就把红枣一个一个地扔进嘴里,囫囵地吞下去了。医生见此情景,忙说:“你这样把枣囫囵吞下去,肠胃不能消化和吸收,对脾也是没有好处的。”

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成长心语】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能苛求在短期内有明显的提高。如果不了解这一点,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还不知道为何成绩没有提高。学习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能力,安排学习计划,并切实遵守它;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不可囫囵吞枣,急于求成;认真读书,精于思考;遵循“无疑——有疑——解疑”的过程,即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点滴中不断地积累。凡事欲速则不达,只要养成稳扎稳打的习惯,就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链接

  靳东被白百何强吻三次咋就说够了?

  温岚为何衣服都撑裂了还要穿出镜?

  娱乐圈不顾一切嫁给二婚男的十大女星

  北影“大牌明星班”聚会看看谁来了?

  校花大赛画风清奇的她笑到最后

  滥竽充数:真才实学是立足的关键

  拍完《还珠》后为何无人再跟周杰联系?

  世界上首艘航母到底出自谁家?

  杨幂所获国际影后竟出自野鸡奖?

  《人民的名义》仍有6个坏人在逃?

  娱乐圈突破自我挑战底线的十大女星

  十大女星首登荧屏的青涩害羞靓照

  不求甚解:读书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中国大学校园里吸睛的朝鲜留学生

  难道同台必撕X成了女星生存法则?

  张杰谢娜为何炅庆生打脸秀恩爱?

  按图索骥:学而不思落笑柄

  老翁读古诗词逗孙女静茹乐趣记




引文来源:囫囵吞枣:欲速不达,细嚼慢咽方能吸取精华  作者:张柔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