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2017-05-30 18:4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文章来自:我们的幸福家园  素材:网络  编辑: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最坚强的坚强是什么都不在乎。人生一辈子,有时想想,还真是除了生死,什么都是闲事。人赤条条而来,没有一样东西是你带来的;赤条条而去,也没有一样东西是你能带走的。

 

    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占有,只能经历。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所有的一切永别。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人只能活一次,可怜无端世上走一遭,千万别活得太累,看淡了,天无非阴晴,人不过聚散,地只是高低,不如一切随心,一切随缘。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世界上最大的法则是自然法则,人的法则其实是最小的。所以,顺其自然才是人类的生存之道。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所以,人生百态,顺其自然是最适当的心境,把握每一个瞬间,试着去做,去面对每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

 

    世俗社会有一种刻板的错误观念:成功就是一定要怎样怎样,幸福就是必须如何如何,似乎只有达到某个标准的人才算成功和幸福。其实,人生不是比赛,幸福和成功也不需要终点。许多在事业上很成功的人,他们的生活未必幸福;在生活上过得幸福快乐的人,未必拥有庞大的事业。真正的成功和幸福是能接纳自己和肯定自己,让一切顺其自然。

 

    万事皆缘,随遇而安。

 

    俗话说,“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在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根本就不可能永远都是风平浪静,而且人生遭际也不是个人力量所能左右的,所以我们要随遇而安。白居易诗云:“无论海角与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所谓世事无常,生活不免充满变故,人在世上的平安只能是心安。

 

    随遇而安,不是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而是在各种环境中,一直拥有的平和心态,即是“逆境不悲,顺境不喜,不尤不怨,不争不弃,用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成败”。谁没有失意过,谁没有落魄过,让我们低眉看尘世,随遇而安,享受淡定的幸福,拥有惬意的生活!

 

    枯荣由它,随缘自在

 

    禅师有一天在院子里看到一棵树很茂盛,而旁边的一棵树却枯死了,就问他的两个弟子:“这两棵树是荣的好,还是枯的好?”一个弟子说:“荣的好。”另一个弟子说:“枯的好。”这时,禅师的侍者经过,禅师又以同样的问题问他,侍者回答道:“枯也由它,荣也由它。”禅师非常赞许侍者的态度,说道:“世间万物,荣枯自有其道理,不必有分别心。”人生也是这样,成败得失,生死荣辱,不必放在心上,面对世间种种,抱着“枯荣由它”的随缘态度,便可得大自在。

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随缘并不是看破红尘后的一切无所谓,更不是在无所追求中的游戏人生,而是培养一种博大的淡薄情怀,拥有一份可贵的平静,即使我们人生不能纯美如月,也依然会有一个开阔的精神家园。人生,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只是回眸处,世态炎凉演绎成了苦辣酸甜……

 

    随缘是透视人生之后的顿悟,有缘即往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自在是“万花丛里过,片叶不沾身”这样一种一尘不染的心境。自在是一种舒适的感觉。人生的大自在,是心无拘绊,身无藩篱。活得坦然,就活得自在。渴了饮一杯水,把它酝酿成汗和泪,浇灌我们平凡的人生;累了做一个梦,在幻想中装饰我们心灵的房子,生活就是如此。南怀瑾有一首诗说:“秋风落叶乱为堆,扫尽还来千百回。一笑罢休闲处坐,任他着地自成灰。”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请点击文字进入博文目录

美图欣赏望子成人

回首页

生命感悟生活艺术认识自己万事万物性学课程佛道精华思维方式生命科学百悟生命秘方良药健康课程幸福课程财富课程幸福家园


引文来源: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作者: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