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到底是谁偷走了你的福报?  

2017-05-18 17:37: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如,一个家庭主妇,一大早起来做早饭,自己还要上班,然后回来煮晚饭,洗碗、打扫卫生、洗衣服……所有家务都干了,本来是很大的功德,但负面情绪起来的时候,功德就被偷走了。因为不甘心去做这些事情,觉得委屈,没有感到欢喜,所以就会有埋怨,会觉得为什么要自己来做?另一半为什么不做?
  刚开始,可能只是简单抒发一下情绪,唠叨唠叨,当伴侣的回答未能让自己满意,马上就会产生嗔恨心。这个时候一天做的功德全没了,火烧功德林就是指这个。
  如果学会为众生发无上菩提心,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能转为道用。你会发现再苦再难,做这些事情是为了众生,你都心甘若饴。做了功德,不要被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所控制,火烧功德林。
  很多时候,当功德被烧掉了,人们却一点儿不知道,还以为自己付出了很多,还等着得到回馈。实际上,因为你没有好好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没有去观察情绪的起伏,所以就不会发现好不容易累积的功德,被漏掉了。
  就像你有个带孔洞的容器,无论你做得多么辛苦,不停放水进去,水并不会被囤积起来,只会在不知不觉中全都流走。
  就算你做了很多好事,随着负面情绪的产生,这个功德又消失了。贪、嗔、痴、嫉妒、傲慢、疑心病等等烦恼带来的只能是痛苦。
  在人的情绪中,怨恨或仇恨,是最最强烈的一种负面情绪,也是最可怕的一种意念,这种情绪或意念,就像是一种“导向”,常常将我们导向不可测度的痛苦深渊,不只毁灭了自己,也毁灭了别人!

到底是谁偷走了你的福报?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到底是谁偷走了你的福报?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