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如何看破放下  

2017-05-01 18:1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看破放下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做人如山,容万物,切忌我慢!做人似水,知进退,会找平衡!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学会忍辱,这就是叫你找平衡!
  人生的高度,不是你看对了多少事,说个对还是有个能所,而是看你看淡了多少事,能看淡着有出离心,将不再执著。心灵的宽度,即广度,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看你对有过节的人包容了多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做人如山,有万物,却不装万物,如同镜子中的影像,来了多少应多少,却无多少。做人似水,能进退,那是自我调衡,因此进退自如。
  时空是新陈代谢的产物!昨天再好,是日已过;明天再难,还要继续。没有人能让你烦恼,那是你认妄为实,拿别人的言行当石子击打你的妄想心,来自找烦恼;没有放不下的事情,人的心性本无所有,毕竟空,是空还要拿什么来放下。
  日子,过着是为了首先活着,其次为了解脱;生活,要的是利人利己。要懂得,有事无事心依然是空性,常寂静。有事不乱,有智慧。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烦。看破本无自性,畏惧不可得,烦恼不可得,何不心性如流水,向善又自然,为好的因果早集善根福德因缘呢!
  人这一辈子,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那都是修得,所以不要把打架最后抱怨成拉架的不是,妄加推卸责任!一切自作自受。生命是一种回声,如是因如是果。因果报应丝毫不假!把最好的给予别人,就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最好的,这是自利利他;好事过后不留名,这是善积阴德,所以与人一毛,获人一牛,不是求得,而是福德,子孙发达!多点淡然,掏空心的虚荣,这样活得真实,才能自在。
  人生逆境时,不是忍耐,而是逆来顺受。人生顺境时,切要逆观。人生得意时,不是看谈,而是好为人善。人生失意时,只有随缘。心情不好时,赶快以般若熏修,是为涵养。心情愉悦时,当需在喜好的正事里越加克难,是为沉潜。静,就是定,就是浅出的禅定,是一种清醒的休息。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于妄念,所有的伤痛,都来自于执著,归根结底还是妄念。肉体奔波太久劳力劳心,伤心直接会伤神,如此会在藏识中埋藏下阴影,即留存在阿赖耶识中成为种子习气,到时候就是心乏。
  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却有理不清的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想得开,想不开,最终还得事情照办,何不提前想得开,找那么多憋屈干什么!这就是难以放下!能放得下吗?如果不从心性上下功夫,实难放下。放得下,放不下,赶快要学着放下,要切实从教理上契入,如其不然,说放下那都是对牛弹琴!

如何看破放下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如何看破放下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