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2017-04-02 18:59: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什么是体内垃圾?【我们的幸福家园】



文章来自:我们的幸福家园  素材:网络 编辑: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心地间的寂静,这一份人生的信念,表现在生活里,用切身的实践去改良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生活需要认同和理解,更需要善意和利他,生活总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方式,充实着一个人的生活,看似莫名其妙,或者悲伤痛苦,还有可能艰辛备尝,这都是人生的常规配置,别抱怨,去改善。

 

    生活的磨难,恰似是成就了生活的信念,谁的生命都是在痛苦与温暖中并存,每个人都需要理解,不必要好奇为什么磨难重重,这生命的公式,就在自己的内心如何去协调、原谅和宽恕,在哪里原谅,生命在哪里通透,在哪里宽恕,生命在哪里救赎,活的是自己,与别人无关。

 

    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时,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不想做一件事情时,再小的阻碍也会成为理由。很多东西,先决条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后天自己创造的条件。要记得,成为想成为的人,不要只是说说而已。从现在做起,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在为自己的明天铺路。

 

    能看出自己有毛病,这是一种觉悟;能改掉自己的毛病,这是一种成就。我们很多人总感叹自己命不好、运气不好。总觉得自己活得累、从来都没有让自己满意过、知足过。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怎么改变呢?不靠别人,改掉自己的毛病就行。当毛病越来越少,运气就会越来越好。

 

    不要总是焦虑未来,未来的模样并不会因为你的焦虑而变得清晰,不如把握好现在。人生犹如游戏关卡,只有一关一关闯过,才能看清下个关口的大门。好好生活,别浪费时间;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如此,才能在未来到来时有足够的能力迎接它,挑战它。无论坦途,还是坎坷,无论鲜花,还是荆棘,拥有一份淡然的心境和一份坚定的信念,才会生活得踏实和愉悦。

 

    人最难的事情不是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是全面客观认识自己的问题、挖掘自己潜力从而达成超越自己的能力。如果这个“自己”成长得足够成熟足够圆润内心足够丰盈富足,就可以充满喜悦地一路走得更坚定,内心更淡定!真正的成长是从认识自己开始的。认识自己是所有教育的真正目的。认识自己便是智慧的开端。

 

    在生活中,美,是一种无目的的快乐。欣赏美,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放下偏见与世俗,你将会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因为美,就藏在你的心中。古人说: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只要用心,生活中的美不胜枚举。只要用欣赏的眼光去了解生活,感受生活,美随处可见。

 

    我们常说往事只能回味,生活里有一种功夫叫忘怀,是一种善意的放过,也是一种善意的释怀,生活怎么样,自己的表达很重要,也很真实,怎么样争取,怎么样放手,在哪里需要,在哪里聆听,生活用尽了教化,赞美与苛责,收获与失落,欢喜与忧伤,这一切在于自己怎么样面对,而不是怀疑。

 

    人生中四门必修课:一是善良。做人不一定要轰轰烈烈,顶天立地,但一定要善良真诚!二是快乐。世上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乐的心。三是踏实。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多一些努力就多一些成功的机会。四是正直。为人要正直,做事要正派,坐得端、走的直、行得正,堂堂正正才是立世之基。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美图欣赏望子成人

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生命感悟生活艺术认识自己万事万物性学课程佛道精华思维方式生命科学百悟生命秘方良药健康课程幸福课程财富课程幸福家园

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引文来源:认识自己是智慧的开端  作者: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