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活得经典不如活得自在  

2017-03-06 18:3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句话很流行:“把买十件衣服的钱拿来买一件衣服,你的衣柜就经典了;把做十件事的精力拿来做一件事情,你的事业就经典了;把零乱的情感聚集在一个的人身上,你的爱情就经典了。”我想,除了爱情要“聚集到一个人身上”之外,其他的不一定要活得如此“经典”。
把买十件衣服的钱拿来买一件衣服,实在不划算。一件过万元的衣服固然“高大上”,但毕竟太单调。如果用同样的钱买10多件衣服,那么你会在整个季节里多姿多彩起来。10多件衣服有10多种款式和颜色,穿每一件都有新鲜感。也许这些衣服不是什么经典名牌,只要舒服、合适,足够了。
我的周围有很多为了“经典”活得辛苦的人,比如同事小杨。她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但衣服绝对“追求卓越”,力求浑身上下都被名牌包裹,大到外套,小到一双丝袜,都必须名牌。小杨有自己的生活道理:“姐就要活出品位,高端大气上档次永远都是姐的追求。名牌衣服穿在身上,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经典人生,就是这样!”唉,看着小杨为了追求名牌省吃俭用,把工资都花在衣服上,真替她辛苦。而且,因为衣服昂贵,所以小杨总要小心翼翼地穿着,连坐一下都要僵着身子,哪有自在?有时看她故意挺胸抬头的样子,我总想到一个词:套中人。有人说穿高档衣服有助于修炼仪态,我看未必,小杨的衣服上滴上一个水点,就会大惊失色,仿佛天要塌了,仪态尽失。真要想修炼仪态,不必靠衣装,内心淡定从容,仪态自然端庄大方。
要我说,与其把自己禁锢在所谓的经典中,为了经典而经典,不如选择自由舒适的生活。
事业上也是如此。人的精力有限,如果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一件事上,确实能做出点好成绩。但如果一生只凿一口井,又怎能品尝到其他泉水的甘甜?我们需要的是丰富多彩的生活,广泛涉猎,哪怕只是略懂,人生也会更有滋味。你完全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学开车、厨艺等生活技艺,或者学习书法、绘画、唱歌等艺术门类,把自己的精力发散开来,让生活变得生动有趣。精神世界丰富了,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就会提升。
当然,能够做出大事业的人都会专注地做好一件事,但平凡如你我者,可能天资一般,机遇也不够好,一生不会有多大的作为,一生只做一件事也不一定能做出自己满意的成绩。那么与其懊恼,不如换种活法:我们可以用别人做一件事的精力做十件事,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有声有色,这不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吗?
我们都是平凡人,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去追求“经典”人生,更不要被“经典”绑架,活得太累。说真的,活得经典不如活得自在。

语丝感受:

今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篇署名马亚伟朋友写的文章,摘录下来。
我们都是平凡人,干吗要把自己禁锢在所谓的经典中?真不如平淡一些、从容一些、洒脱一些,去过踏踏实实、自由舒适的生活。



引文来源:活得经典不如活得自在  作者:纪明华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