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把10点气质传给孩子  

2017-03-03 17:4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10点气质传给孩子
    1、会耐心地倾听 
    如今很多人缺乏耐心,不会倾听别人,总希望自己说的才是最准确、最有道理的。其实很多情形下,自己会有很多片面性。 
    2、常勤快地阅读 
    没有勤快阅读习惯的孩子,将来一定不会有持久的发展力。 
    勤,是要有阅读的习惯,要学会零星时间阅读,要在遇到各种困难时坚持阅读;快,是有较快的阅读速度,有获得新阅读信息的能力和及时与同伴交流阅读心得的能力。 
    3、可以和任何人沟通 
    没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就无法深入现实社会,也就会失去许多个人发展的机会。在家庭教育中,孩子与父母的沟通犹为重要。 
    4、会写 
    没有良好的写作能力,是很难在现代社会中谋求到理想的职业发展机会的。 
    5、自己能解决生活问题 
    没有生活的本领,不会煮饭洗衣、不会换轮胎灯泡、这不是“高贵”的表现,你不懂照顾自己,不会动手做事,说明你观念很落伍。独立面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必须具备的生存能力。 
    6、养成严谨的性情 
    严谨的品性是孩子将来与人交往、受人尊重、让人欣赏的最基本的人品。现在的真实情形是,坚持严谨的人或许越来越少,但始终能够严谨者就是时代的佼佼者。 
    7、懂得彼此尊重和自我反省 
    古圣先贤早已告诉我们:“爱人者,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只有尊重别人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常常反省自己的行为,知错就改,永远不会嫌迟的。 
    8、有环保观念 
    如今很多人在满足个人生活舒适的同时,常常忽略“环保”概念。比如,装修一间房屋你使用了多少木材?考虑过会对环境造成怎样的破坏吗?配置家庭影院、音乐中心时,考虑过播放的分贝会干扰邻居带来噪音污染吗? 
    9、影响并带动周围的人 
    不仅懂得自我学习、自我阅读,而且会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学习,这会给自己的不断学习、深入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 
    10、与外界友好地接触 
    善于接受外部世界,接受新的事物,发现和学习新东西并且不断去接受它,这在现代社会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



引文来源:把10点气质传给孩子  作者:晓妍凤平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