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2017-03-24 17:23: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讲啦:你应该知道的历史典故                               
 
    第三篇  求知进步,培养挑战未来的能力 
 
    第十三章 百学德先行,育教先育德

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066.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出处】《论语·述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释义】三:虚数,泛指几个人。几个人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作为我的老师。指应该不耻下问,虚心向别人学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历史典故】   
 
    孔子非常重视学习的作用。他自称不是天才,而是通过勤奋学习才成为有学识的人的。所以,他终生都在努力学习。只恐自己学得不够,赶不上别人,因此废寝忘食,乐此不疲,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孔子进了鲁国开国祖先周公的宗庙,事事都向人请教,于是有人讥笑他不懂得“礼”。他说,不懂就问,这正是“礼”所要求人做到的。孔子提倡不耻下问地学习知识,也重视学习别人品德上的长处。他说,见到贤人就向他学习,希望能和他看齐,又说:只要有两三个人在一块儿行走,其中就必定有可以做我老师的人。我选择他们的优点和长处来学习;也从他们的缺点中得到借鉴,来改正自己身上同样的毛病。后遂以此语指只要善于向别人学习,那么到处都可以找到值得师法和学习的人。

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成长心语】   
 
    人们常犯的一个通病,就是往往看自己的优点和他人的缺点多,看自己的缺点和他人的优点少;或者只看自己的优点和他人的缺点,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他人的优点;爱拿自己的长处与他人的短处比。其实,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甚至路人,他们其实都可以成为我们人生中的老师,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各自不同的长处,我们要善于取长补短。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处事、思维的角度,甚至一个细微的动作或表情,学到人生中细微的知识,这些是书本中学不到的“真金”。 

链接

  女星穿衣不当带来的惊艳尴尬瞬间(658)

  男足都赢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37年婚礼变迁见证彩礼一路涨涨涨

  伊能静庾澄庆当年情断离婚原因分析

  中国历史上绝代艳后孝庄文的风流史

  陶华碧和她的“老干妈”红色王国

  潘金莲状告冯小刚诉求给荡妇正名

  阿娇的情路为何总是一波三折?

  盘点娱乐圈美艳绝伦的十大混血女神

  “明星母女档”惊艳撩人“姐妹花”

  世界各国政要都戴什么手表?

  瞧明星今昔对比照叹岁月是把杀猪刀

  瞧春晚女神今昔对比照叹岁月是把杀猪刀

  看明星今昔对比照感岁月是把杀猪刀

  十大女星经典重现是否是当年的风韵?

  中国历史上绝代艳后周女英的风流史

  开卷有益: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读书

  中国最牛女裁缝郭培客户遍布娱乐圈



引文来源: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淘到“真金”  作者:张柔情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