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舍一定会得,这就叫舍得  

2017-03-23 17:48: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舍一定会得,这就叫舍得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有一位刚学佛的佛友拜佛念经后还是不顺,他见一个法师之后就抱怨道:“法师啊,为什么我念经了、行善了,我的命运却还不改变呢?”结果这个禅师就告诉他:“我给你500块钱,好不好?”这个佛友说:“为什么?”这个法师说:“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情。”“好啊,禅师,你要我帮你做什么?”这个法师说:“你帮我去买一辆车吧。”这个佛友说:“师父啊,500块钱哪能买一辆车呢?只能买个轮胎。”法师说:“你既然知道500块钱买不到汽车,为什么你刚刚学佛,才付出一点点,却在绞尽脑汁想付出少一点,却想得到更多的回报呢!”再说,刚种下去的种子,你想马上能够结出果实来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我家里设佛台了,我已经吃素了,我已经开始念经了,为什么我的命运还没有转变?”那就叫500块钱买汽车。
  人活在世界上要有智慧,有智慧才能解决问题,贪心的人吃亏就在眼前。一个有智慧的人的故事,有一个农民工的妻子,她非常穷,她的丈夫借着钱坐车到城里去打工,但村里的人还是嫉妒她,觉得他到城里去赚钱了,总是想出他在城里的丑,偷偷地拆他的信。家里仅有的一亩地没有人翻,公婆都干不动,妻子身体不好,还要看孩子,眼看地要干枯,不能长任何的蔬菜和水果,这个农民工非常着急,见了妻子的信之后,他回了一封信说:“千万不要翻我们家的地,因为我们家地里埋藏着宝藏。”一个月之后,妻子回信说:“也不知道乡亲们怎么知道的,他们把我们家的地翻了好几遍,累得吐血,他们还在翻,现在整个地都翻好了。”丈夫赶快回信说:“那你就赶快播种吧。”后面还写上一句:“谢谢那些贪心的人。”
  我们做人,人在哪里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解决问题。我们在新的社会当中,面对人的贪念,要学会对治的方法。所以,我们更要学会对付自己贪心的方法,那就是要学会舍。一个人只要能够有“舍”的心,能够舍去,叫“一舍解百灾”,“舍”一定会“得”,这就叫“舍得”。
 

舍一定会得,这就叫舍得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舍一定会得,这就叫舍得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