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顺境的时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心定!  

2017-03-18 18:41: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顺境的时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心定!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圣人看社会,大家都是圣人,坏人看众人,众人都是坏人。要调节好自己的心,尊敬师长,把善良留在心中,不要把别人的缺点都记在心中,天天伤害自己。
  人的毛病就是记恨别人的缺点和过去做错的事情,每天放在心中伤害自己,这样时间长了,就像电脑一样,你的病毒太多了,你的心脏就会死机。顺境的时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心定,要懂得植福,就像植树一样。天天的福气怎么来的?靠你不断种福田。彻底了解这个世界,才能彻底懂得人间应该怎样生活。一个能守戒的人,心才能定得下来;不贪不瞋不愚痴的人,才能开智慧,这就是佛法中的戒定慧。
  学佛人对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妄加评论,否则一定会造口业,学佛人要懂因果、知因缘、勤守善业,一定会修成人间菩萨。
  我们行善利人,自己一定要清净平等,不要去攀缘,有时候没有缘分的事情如果一定要去做,就是给自己带来无限的痛苦。要真诚的做事,不管哪件事情做完之后,心中要没有感觉对不起别人的心,就是没有罣碍;如果做完事情之后感觉亏欠了别人,就是在自己心中留下了罣碍。很多夫妻一旦分手了才想到对方的好,在一起的时候每天不珍惜对方的存在,不在乎、不爱护,一旦离开了,才知道这个世界我们留不住。慈悲众生的事情天天做,坚持做,就会无量无边的做下去,才是积累无量无边的功德。

顺境的时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心定!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顺境的时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心定!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