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一切的圆满智慧是解决人间烦恼的金钥匙  

2017-03-16 17:2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切的圆满智慧是解决人间烦恼的金钥匙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一个小和尚坐在地上哭,满地都是写了字的废纸。老和尚过来问:“你怎么啦?”“写不好。”老和尚捡起几张看:“写得不错嘛,为什么要扔掉?又为什么哭?”“我就是觉得不好。”小和尚继续哭,“我是完美主义者,一点都不能错。”“问题是,这世界上有完美吗?”老和尚拍拍小和尚,说,“你什么都要完美,一点不满意,就生气,就哭,这反而是不完美了。”小和尚把地上的纸捡起来,洗了手、照镜子,洗了一遍又一遍。老和尚问:“你这是在干什么啊?不停地洗,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小和尚说:“我有洁癖,我容不得一点脏,您没发现吗?每个施主走后,我都把他坐过的椅子擦一遍。”“这叫洁癖吗?”师父说,“你嫌天脏、嫌地脏、嫌人脏,外表虽然干净,内心反而有病,倒是不洁净了。”小和尚要去化缘,特别挑了一件破旧的衣服穿。“为什么挑这件?”师父问。“您不是说不必在乎外表吗?”小和尚有意和师父捣蛋,“所以我找件破旧的衣服。而且这样施主们看见我小和尚穿着破衣服,才会同情我,才会多给我钱。”“你是去化缘,还是去乞讨?”师父瞪大眼睛,“你是希望别人看你可怜,供养你?还是希望人们看你有为,透过你度化千万人?”
  老和尚圆寂了,小和尚成为住持。他总是穿得整整齐齐,拿着医药箱,到最脏最乱贫困的地区,为那里的病人治病,洗脓换药,然后脏兮兮地回山门。他也总是亲自去化缘,但是左手化来的钱,右手就接济给了穷人。他很少待在禅院,禅院还是旧的,但是他的信众越来越多,大家跟着他上山、下海,到最偏远的山村和渔港去度化众生。“
  师父在世的时候,教导我什么叫完美,完美不是求世界的完美,而是求心灵的圆满;师父也告诉我什么是洁癖,洁癖就是帮助每个不清洁的人,使他们心中干净;师父还开示我什么是化缘,化缘就是使每一个人的手牵着手,彼此帮助,使众生结为善缘。”小和尚说,“什么是禅院,禅院不见得要在山林,而是在人间。南北西东,都是我弘法的所在;天地之间,就是我的禅院。”
  学佛修心不是要得到一些暂时的利益,而是要增长智慧,智慧增长了,就不会再痛苦了,境界到位了,世间这些利益就会存在,一切的圆满智慧是解决人间烦恼的金钥匙。
  学佛做人碰到人间的苦难都会想不通,历尽很多磨难之后也不知用什么方法来解决,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在苦难中学习自己的定力,在烦恼中掌握自己的心智、平衡心态,不求名不求利,好好的活着,一生不生癌症、家庭平安、没有车祸、不进监狱,平平安安的一生,不是成功吗?
 

一切的圆满智慧是解决人间烦恼的金钥匙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一切的圆满智慧是解决人间烦恼的金钥匙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