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养心、安神八法  

2017-03-15 16:22: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心、安神八法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养心、安神八法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养心、安神八法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文章来自:我们的幸福家园  素材:网络 编辑: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养心、安神八法

[转载]亲子沟通的八大技巧

    1、泻心肝火

 

    此法适用于心肝火旺、烦躁易怒、梦寐不安、目赤口苦、舌苔黄,或有癫狂、便秘等实证者。常用药物有黄连、知母、莲芯、灯芯、芦荟等。代表方如朱砂安神丸、黄连阿胶汤、更衣丸、当归龙荟丸等。前二方均用黄连泻心火为主,一配朱砂镇心安神,适用于心火旺、烦躁不安者;一配阿胶养阴补血,适用于阴血虚而心火旺之失眠证,同中有异。后二方都用芦荟泻肝火、通大便为主,一配朱砂以镇心安神,治肝火旺而便秘者;一配龙胆草等加强清肝泻火,并有麝香而具开窍之功,适用于肝火旺、大便秘、狂乱不安,以及胆道蛔虫症等。

 

    2、滋阴养血

 

    此法适用于阴虚血少、失眠健忘、口舌生疮、舌红少苔,或有阴血虚而便秘者。常用药物有地黄、麦冬、天冬、玄参、枸杞子、女贞子、当归、夜交藤等。代表方如天王补心丹、柏子养心丸等。前者重在养阴,兼治口疮、便秘;后者能补肝肾,兼医眩晕健忘。二者皆可滋阴养血,使阴血足则心神得养,诸症自除。

 

    3、补气定志

 

    此法适用于心气不足、志意不定、梦寐不安、健忘等症。常用药物有人参、黄芪、远志、菖蒲、茯神等。代表方如定志丸、人参养荣丸等。前方能补气养心以定志,后方能补血养心神,用药各有侧重耳。

 

    4、重镇潜阳

 

    此法适用于虚阳上亢、急躁易怒、惊狂不安、失眠、眩晕等症。常用药物有珍珠母、石决明、磁石、朱砂、龙齿、生铁落等。代表方如磁朱丸、珍珠母丸、生铁落饮等。前一方以重镇为主,兼能明目,治白内障;后二方兼养阴血,适用于阴血不足而虚阳上亢者。促阴血足,虚阳得以潜藏,则心神安宁,诸症自已。

 

    5、健脾养心

 

    此法适用于思虑过度、劳伤心脾、气血不足、失眠健忘、饮食减少、心悸不宁等症。常用药物有白术、山药、茯苓、龙眼等。代表方如归脾丸、妙香散等。前者能气血双补,心脾并治,既可治失眠、健忘,又能止失血等症;后者于健脾养心的同时,还有开窍作用。

 

    6、和胃化痰

 

    此法适用于胃不和则卧不安者,以及脾胃不和、痰湿内蕴、胸闷肥胖、舌苔腻、食欲不佳、心虚胆怯、失眠等症。常用药物有半夏、秫米、枳实、竹茹等。代表方如半夏秫米汤、温胆汤等。前者能和胃安眠,治胃不和之失眠;后者能化痰壮胆,适用于肥胖者痰湿重的心虚胆怯之症。使胃气和、痰湿化,则心神自安。

 

    7、交通心肾

 

    此法适用于心肾不交、健忘、失眠、遗泄等症。常用药物有远志、莲芯、龟版、茯苓等。代表方如交泰丸、孔圣枕中丹等。前方用黄连泻上炎之心火,配肉桂温命门引火归源,上下相合,使其交泰故名。后方能补肾养心、加强记忆。善治健忘,名为枕中也。

 

    8、怡神缓急

 

    此法适用于心神失怡、急迫不安、喜悲伤欲哭等症。常用药物有炙甘草、淮小麦、大枣等。代表方如甘麦大枣汤。张仲景用此方治脏躁证,后世常用以治疗癔病、小儿啼哭及心脉失常等病症。使心气和缓,诸恙自平。

[转载]亲子沟通的八大技巧




养心、安神八法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美图欣赏望子成人

养心、安神八法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生命感悟生活艺术认识自己万事万物性学课程佛道精华思维方式生命科学百悟生命秘方良药健康课程幸福课程财富课程幸福家园

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引文来源:养心、安神八法  作者:心平气和是生命本能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