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2017-03-14 17:0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我们人生的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菩萨说,人间的寿命就像手指这么一弹,就没了。想一想,很多人在我们身边就是这么几十年就走了,很多人就慢慢地离开了人间。我们学佛应该懂得怎么样不执着于自己眼前所得的利益,也就是既得利益,因为我们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我们才会被命运牵着走。因为你特别关心你的孩子,你就会被孩子牵着走;因为你特别关心钱,你就会被钱牵着走;因为你特别关心股票,你就会天天被股票套住;因为你天天注重感情上的是非,你天天就会被感情的这张情网所罩住。那么,人怎么样来解脱呢?就是不管在这个世界上拥有的再多,不管在这个世界上得到的再多,一切都不是永远的,都是暂时的拥有,失去也是暂时的失去,懂得无常,就是佛法的真谛之一。
  我们知道这个事情是无常的,我们不会永远拥有它,那么我们已经在思维上超脱了这个物质本质的东西,这就是我们的精神的力量。当一个人的精神得到力量,知道这个无所谓,因为它不长久,那个也无所谓,因为那个也不长久,这个时候,实际上你已经是“无我”了,这就是佛法界经常讲的,用“无我”的精神活在这个世界上,与众生在一起,你就是众生佛。
  我们这个色身来到娑婆世界,要记住,我们这个身体到这个世界来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们这个身体来到人间,不是来造业的,也不是让你来享受的,而是让你来好好地借假修真的。再硬的骨头也会没有,再好的身体、再好的皮肤也会没有,人间的一切都会从有到无,从无到有。所以,佛陀教导我们,人心的妄念就是苦的根源。一个人只要去想你不应该得到的东西,就叫妄念;经常去想得到你不应该得到的,也叫妄念,这就是苦的根源。所以佛陀教导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引文来源: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