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宽容,让烦恼融化在心里  

2017-03-13 17:16: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宽容,让烦恼融化在心里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生活需要一种快乐的信心,瘦就瘦了,胖就胖了,忘就忘了,人生这一场向前,不向烦恼低头,不在烦恼里循环,让生命充满意义的转变,如果去寻找人生的答案,必须去承担那些因缘变幻,苦辣酸甜,在路上,去完成一次又一次自我的否定与重生。

    知足的人生让我们感到平静、安详、达观、超脱,不为凡尘中的各种牵累所左右,是一种智慧的人生境界,对生活不挑剔,不苛求,不怨恨,不贪婪,不误解,不怀疑。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韶华易逝,容颜易老,浮华终是云烟。拥抱一颗阳光的心态,得失了无忧,来去都随缘。心无所求,便不受万象牵绊;心无牵绊,坐也从容,行也从容,故生优雅。一个优雅的人,养眼又养心,才是魅力十足的人。容貌乃天成,浮华在身外,心里满是阳光,才是永恒的美。

    人生,只有那一段静默的时光才真正属于你自己。静默,是喧嚣以外的宁静,是伤痛过后的治愈,是迷失之中的领悟,是错过之后的忏悔,是焦虑之下的沉思,是无奈之前的沉默,是劳累之后的休憩……不辩就是智慧。静默的时光,是灵魂归依的时辰,也是智慧凝聚的时机。静能生智,学会沉淀你的情绪。

    【知行合一】很多时候,人们口中认错,行为上却不改,其实对道理只是“知道”,而不是“明了”。当“明了”时,就看到了其中的因果、缘起和智慧,然后降服情绪,改掉习性,克服惯性,斩草除根,达到知行合一。看起来简单,其实需要将经历磨成经验,然后依次经历争、辩、痛、思、悟、决、行。

宽容,让烦恼融化在心里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世上最厉害的算命叫作因果,最神准的消灾叫作忏悔,最灵验的延寿叫作护生,最稳当的招财叫作布施,最有效的美容叫作欢喜,最便宜的幸福叫作随缘,最殊胜的功德叫作孝顺,最损德的行为叫作自私,最坚固的迷信叫作我执,最难算的变数叫作无常,最睿智的选择叫作学佛。

    做事三原则: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分辨两者的不同。

    在受到别人的曲解后,可以选择暴怒,也可以选择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会更大,因为微笑会震撼对方的心灵,显露出来的豁达气度让对方觉得自己渺小,丑陋。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有时候过多的解释、争执是没有必要的。对于那些无理取闹、蓄意诋毁的人,给他一个微笑,剩下的事就让时间去证明好了。

    每个人的人生都注定历经艰辛,生命又是一种忠告,不能用一种消沉在生命信念中摇摆,生命的意义在于规范内心的世界,用一种意志的坚定去容纳人生的勃勃生机,不在烦恼里超脱,就在轮回里崩溃,生命是一种理解和洞悉,该结束的结束,该开始的开始,把生命的乐观,活成一种生命的向往。

    众人的路众人走,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生活的最高境界,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语。无论有多少委屈,一笑泯恩仇。其实太多计较,只是一时的想不开。宽容,让烦恼融化在心里。 



引文来源:宽容,让烦恼融化在心里  作者:-浅望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