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面狼欢迎朋友

笑口常开 知足常乐!

 
 
 

日志

 
 
关于我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万苦地生存下来。 狼的耐心总是令人惊奇,它们可以为一个目标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丝毫不觉厌烦。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狼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生命来报答。

慈悲宽容一点才能圆润一点  

2017-03-12 16:29: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悲宽容一点才能圆润一点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用仁义礼智信来养生。人的脾胃主信用,一个讲信用的人,他的脾胃会好;如果这个人不讲信用,他的疑心病比较重,他的脾胃就不好,这是《黄帝内经》里讲的;爱斤斤计较的人,他的身体较虚,脾胃会不健康。贪色的人他会伤肾脏,所以肾脏不好的人他是贪色的人,你们知道肾脏很重要,很多人肾缺水,实际上就是肾在衰竭。人靠水活在这个世界上,多喝水对你们很有好处。
  现代人以为养生主要靠着一种调剂和补品。实际上,补充的物质是有一点误区的。古人讲仁者寿也,也就是说仁慈的人会有寿命,能够原谅别人的人就会得长寿,能够经常慈悲别人的人也能得长寿。想一想,当年三国演义中的周瑜,他如果能够仁慈一点,他也不会被诸葛亮气死,到今天来看三国演义也不会这么写了。气量太小,这个人活不长。如果你们想活得长寿,从今天开始仁慈一点、慈悲一点,能够宽容一点、包容一点,你才能圆润一点。
  古人讲“何其自性,本自具足”,就是说,我们法身实际上具足了一切思维,有善的,有不善的,我们只要具足善的,就会去除那些不善的思维,就会去除很多身体的疾病,有病说明我们的心灵还有欠缺。如果你不爱惜身体,实际上就是从生气开始。从今天开始学佛的人不应该生气,看看周围的人都是你天上的佛友,说不定人家是比你果位更高的。想一想,我们的目的不是在人间,我们的目的是在天上,希望大家不但要到西方极乐世界、要进入四圣道,我们还要得到中等上品、中等中品、中等下品。我们能够有这个“品”,就是从人间的品德开始的。你连人间的基本道德、品德都没有,怎么能够进入上等上品?菩萨的心是慈悲的心,我们每个人为什么不能多付出一点慈悲的心来救度众生?每一个人众生都是我们的亲人,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边的亲人,等到我们要走的时候,说不定就是这些亲人把我们超度到更高的天界。

慈悲宽容一点才能圆润一点 - 笑面狼 - 笑面狼欢迎朋友来做客!


     网络图文


引文来源:慈悲宽容一点才能圆润一点  作者:夏一文心灵禅语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